Ruvin^若文

为迎接清晨而入夜。

【白快】你到底是少爷还是保姆

原著设定 微甜日常

3k+

ooc 欢迎捉虫

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小故事

看不出来的双向暗恋

建议结合bgm:米津玄师《orion》

·

·

·

·

·

  白马探站立在黑羽宅门前时,屋外还飘着稀稀疏疏的雪花。他伸出右手按了下门铃,等待片刻后,又按了几下。清脆的铃响了几声,却未得到任何回应。

·

  他眯起棕红色的眼睛,抬起头望向内侧沾着雾珠而朦胧的二楼窗户,微微启唇呼了一口气。白色的雾气擦过他棱角分明的脸颊飘到半空,与细碎的雪融为一体。

·

  “黑羽君,在家吗?”海归侦探提高声音试探性地喊了屋子的主人一声,静默几秒后,无奈地勾了下嘴角,从口袋中摸出自己的手机。

·

  可不要伪装自己不在家啊,黑羽君,二楼卧室的窗户可是将你暴露得一清二楚呢。

·

  卧在床上玩手机的黑羽快斗,觉得自己的眼睛被屏幕上突然冒出的“假洋鬼子”来电显示给晃瞎了。他沉默地注视着自己的手机屏,无动于衷。

·

  好烦,要干嘛啦。

·

  过了一会儿那边自己挂断了电话,随后发了一条语音过来,年轻的怪盗先生眯了眯眼,不情不愿地点开了那条语音,显露着温文尔雅气质的声音便开始响起——

·

  “黑羽君,你的卧室开着暖气哦,你在家吧?给你带了巧克力蛋糕,下楼帮我开下门,谢谢。”

·

  他为什么把疑问句说成了肯定句?黑羽快斗皱眉。

·

  可恶,白马这家伙还是那么欠揍。黑羽快斗不想承认自己是为甜食动了心,慢吞吞地下床在床底下找到刚刚被他扑腾飞的鞋拖,套上,趿拉着下楼。

·

  当他开门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

·

  寒风像是迷路的人找到出口一样一个劲儿地往他屋里钻,顺着黑羽快斗的衣服领子往里贯,夹杂着的小小的雪花飞到他的脖颈,融化成水珠,使怕冷的怪盗浑身打了个哆嗦。

·

  靠,冷死我了。

·

  “新年1月28日8时31分46秒,黑羽君,你从看见我的信息到给我开门共花费了4分29秒。”白马探微笑着晃了晃显示着“已读”消息界面的手机屏幕,将刚刚掏出的金色怀表收入怀中。体贴的侦探见这人衣着单薄,进屋后便眼疾手快地关上门。棕黄色的发丝和米色的呢子大衣因为主人在屋外待了很长时间而罩上淡淡的白色雪花,在屋内暖气的影响下融化,水珠把侦探的外衣晕染成深色。

·

  “你来干嘛?”黑羽快斗从门口的柜子里抽出一双客拖放在地上,缩着脖子往屋内退了退,双手藏在袖子里,指尖还紧攥着袖口,插在口袋里。白马探换了拖鞋,将大衣脱下挂在门旁的衣帽架上,跟着对方进了屋。

·

  “来看你,黑羽君,中森同学说你请了病假。”海归侦探没有拐弯抹角地选择直球操作。

·

  哦……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怪盗在自己向老师请假时使用的无数措辞中找到了这一项。自己好像确实有些发热,感冒使他鼻子塞塞的,不过他认为这也不是什么大病。以前每次生病他也没放在心上,药也不吃,得亏他的体质,过个一两周就能自动痊愈了。所以,生病的时候除了青子都没什么人来看他,他也不需要。

·

  “不用啦,又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又不是小孩子。”

·

  “怪盗基德难道不是小孩子吗,Kid,嗯?”

·

  意外地被他钻了空子,黑羽快斗心下一紧,那个尾音上扬的“嗯”竟然被对方温柔的声音说得充满磁性而带上了几分性感。

·

  “说了多少遍了我不是啊不是!”

·

  “黑羽君也真是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身体,昨天夜里23时47分还在雪天里奔波,”白马探的眼中带着笑意,黑羽快斗与他对视几秒后迅速移开视线。“你的怪盗服好像不加绒吧?”

·

  所以他根本没有听见我在说什么。黑羽快斗在心中哀叹一声,不再理会,忽略对方兴师问罪般的语气。

·

  家里开了暖气,中央空调功力十足,但黑羽快斗真心觉得一楼比二楼冷多了。他瞥了侦探一眼,自顾自地踏上楼梯台阶。白马探大概从那个眼神中读出了“允许尾随”的意味,跟在他身后上了楼。

·

  “黑羽君,病人应该在床上好好休息。”

·

  我也想啊,是谁把我喊下来的啊?

·

  “黑羽君,要按时吃药。”

·

  你在暗暗讽刺我药不能停吗假洋鬼子?

·

  “黑羽君,下次作案前请记得看天气预报。”

·

  ……好烦。

·

  “黑羽君……”“Stop!”黑羽快斗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视线移到对方的双手上,问,“我的巧克力蛋糕呢?”

·

  对方似乎想起什么,微笑着,说:“没有买,病人可不能吃巧克力蛋糕,”,他顿了顿,又补充道,“骗你的。”

·

  白马探,我现在想把你的头摁在地上反复摩擦。被欺骗的怪盗咬牙切齿地瞪了侦探一眼,结果对方接下来说的话让他更加想开门逐客。

·

  “中森同学说你肯定不会好好吃药,所以我特地给你买了。”白马探从带来的袋子里拿出一个个方盒,排在桌上,随后眯眼笑了笑,“我来看望病人,顺便监督不听话的病人吃药。”

·

  我可去你的吧。

·

  黑羽快斗捂着脸长长叹了口气,在白马探的注视下走入卧室,将拖鞋扑腾开就仰面扑倒在床上,躺了几秒后想起自己忘了什么,又突然下床,赤着脚过来关上门。

·

  被拒之门外的侦探看了看那扇紧闭的门,无奈地笑了笑。黑羽君……这么不待见我吗? 他在门外徘徊了一会儿,敲了敲黑羽快斗卧室的房门,道:“那黑羽君,我去给你熬粥了?”

·

  门内的黑羽快斗闻声翻了个面继续躺着,将枕头扯了过来抱在怀里。哦嚯,从小就被精心呵护连厨房都没进过的白马大少爷居然会用电饭煲,我激发了他的贤妻良母属性?啊呸,什么乱七八糟的……

·

  不过……白马虽然很讨厌,但我对他的态度是不是太恶劣了一点?

·

  他觉得自己的良心遭受了谴责,走下床将门开了条缝,往外张望几眼,轻手轻脚地走出门,带着他的手机和巧克力,坐到了卧室外的沙发上,开始边刷新闻边啃巧克力。

·

  白马探听见身后轻微的声响,微微偏过头看了一眼,见怪盗盘着腿窝在沙发上吃巧克力,像是一只仓鼠正在啃食自己的冬粮,透露着几分不合年纪的可爱。

·

  果然是个小孩子啊。

·

  米和水加好了,接下来只要按下“熬粥”的按钮电饭煲就可以开始工作了。白马探转身走出厨房,坐在黑羽快斗身旁,抬眼望了眼对方手中抓着的还只剩半板的巧克力,便不假思索地伸手拿了过来。

·

  黑羽快斗咬了空,自己手上抓的好好的就快到他嘴里的巧克力突然凭空消失,他不得不将目光从手机上移开看向旁边的人,果不其然,在这个罪魁祸首手中看见自己的食物。

·

  “黑羽君,你今日摄入的糖分已经超过标准值了,会长胖的,况且你还是病人。”

·

  病人怎么了病人没有人权的吗?!而且我活蹦乱跳的哪一点像病人了?!!

·

  他看着对方一本正经却带着点调笑意味的嘴角,终于忍不住反驳道:“喂白马,你到底是少爷还是我的保姆?我看起来这么需要照顾的吗?”

·

  对方沉默了,在怪盗震惊的眼神中居然开始认真思考起来。

·

  然后他抬起头,认真地看向自己:“如果黑羽君这么想的话,那我也就只好担起这份责任……而且我觉得黑羽君确实需要人来好好照顾。”他露出一副迫不得已的神情,语毕,又朝自己点了点头。

·

  OK,你赢了,你赢了行吧?

·

  黑羽快斗在心中竖起白旗,眼睁睁看着对方没收了自己的巧克力,便鼓起腮帮赌气似的继续刷他的手机。

·

  约莫一个小时后,初次被尊为保姆的白马少爷端着粥走过来,轻轻将碗放上餐桌。黑羽快斗自觉地坐过来,拿了勺子就开始小口小口地啜食。

·

  ……好烫。

·

  他舀了一小勺粥放在唇边吹气,长长的睫毛低垂着,宛如闭合的蝴蝶翅膀,动动眼皮,那乌黑的蝶翼便轻轻扇动起来。

·

  白马探的注意力放在对面那人的睫毛上,直到那人抬了眼,海蓝色与棕红色的眼眸相互碰撞时,他感到自己的心跳紊乱起来。他突然觉得屋内的暖气太足了点,要不然就是自己也发烧了。

·

  黑羽快斗见他发呆的表情,疑惑地皱起一边眉毛:“怎么了,白马?”

·

  “没什么……”白马探迅速移开目光,伸手掩饰性地摸了摸鼻子。他的视线下移,落在对方白皙的手背上,便缓缓伸出手轻轻碰了碰魔术师保养得很好的手。

·

  他的手是凉的,实际上是温凉的,像初春乍暖还寒的春雪,飘在你的指尖会迅速融化成小水滴,带给你丝丝寒意,但很快又会因你的体温而变得温暖。

·

  “你的手,好凉。”侦探轻声。

·

  黑羽快斗被这突如其来的皮肤接触惊了一下,修长的手指颤了颤便迅速蜷起来,手却安安分分地待在原处没有动。

·

  “啊……那个,其实我一年四季都这样……”黑羽快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变得有些慌乱,另一只手挠了挠脸颊,眼睛不自觉地看向别处。

·

  我在解释什么啊!

·

  白马探好像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有些越界,立刻收回手笼成拳,放在嘴边干咳了几声。

·

  黑羽君,那是……什么表情啊……太犯规了……

·

  “黑羽君如果冷的话,可以直接端着碗……热粥可以暖手的。”白马探小声补了一句,慵雅的声音在安静的房屋里回荡,相伴的好像只有空调工作造暖的微弱声响。

·

  “我知道了。”

·

  黑羽快斗把那勺已经降了温的粥送入口中,睫毛颤了颤,手却乖巧地扶上碗壁。

·

  很暖,比屋内的暖气还暖,他的手渐渐暖和起来。

·

  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啊……白马……

·

  两个人的眼神都不知道往何处安放,所以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对方染上红晕的耳朵。

·

·

·

End.

感谢阅读。

彩蛋指路:定位和tag

·

·

后来黑羽君还是被逼着吃了药

等白马少爷走了之后他默默掏出藏在床头柜里的巧克力存粮

黑羽:嘿嘿,想不到吧?

评论 ( 17 )
热度 ( 388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vin^若文 | Powered by LOFTER